no🦐no🐢no米卫兵no对家

SY:天生弱虫
AO3:95_BUG
WB:天生弱虫uga-但右only

【DMC】异尘余生【VD】02【辐射AU】

01

02

 

但丁呆坐在地上看着这个好像他们父亲模样的维吉尔,张着嘴却久久说不出一个字来。

对但丁而言,从离开家门到现在,所经过的时间连半个上午都没有,而就在这一部电影都放映不完的时间里,他从电台里听到,紧接着亲眼看到了核爆的发生。突然间整个世界都乱了套,末日的恐慌随着荡起的尘土迅速蔓延。维吉尔,那个比他大不了半天的维吉尔调转车头把他们带去传闻地下修建了避难所的市博物馆,声称他们两个是“恶魔之子”。随后,他们被带入馆内,而这里竟然真的有避难所。一个金发的女人将他们引领来这个房间,但丁和维吉尔就像科幻电影里演的那样躺进了休眠仓。

在电影里,主角们很难平安醒来,但丁担心了一瞬间这里是否也有一个名叫哈尔的人工智能计谋在他处于睡梦中时杀死他。幸运的是那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然而他却忘了另一个老套的情节,于是等他被唤醒时,嘣!他的哥哥已经人到中年,而他还是一个青春期没过完的毛头小子。

过载的信息挤在但丁沉睡了二十年的脑袋里,太多问题涌到他的嘴边反而叫他一个都问不出。早上还是一个该为出勤发愁的高中生,一觉醒来就变成了末日幸存者,但丁需要时间消化这个身份的转变,然而现实和维吉尔都没给他那样的时间。

屋外传来声响,由远及近,听上去是蹒跚的脚步声。但丁看到维吉尔突然警觉起来,他食指比在嘴唇前示意但丁别出声,空着的那只手探进大衣下面,在但丁的注视下从腰间取下了一把沾着血的匕首。

“呃——”

“嘘,安静。”

但丁强迫自己闭上嘴。那把匕首是什么?上面的血是从哪里来的?这两个问题代替了其他所有问题占据了但丁的大脑,他的四肢仿佛还在沉睡,即使但丁在心里尖叫着祈求它们快动也无济于事。那把匕首使但丁对自己的判断突然不那么自信了,男人还没有亲口承认他就是维吉尔,他只是给了但丁那样的感觉,说不定他是个与自己完全不相干的人,只是偶然发现了休眠仓。也许他就是个强盗,那把匕首上留下的是上一个不愿老实把钱交给他的人的血,但丁想着,二十年前的早餐似乎正计划着从他的嘴里离开他。

接下来的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但丁不受控地回想起那些骇人听闻的杀人案,想起对受害者尸体的描述,正在他开始想自己会是什么下场时,屋外的脚步声突然加快,全然没了之前的迟钝,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嘶吼着冲了进来。几乎是同时,但丁认为是维吉尔的男人转身一刀捅进了闯入者的腹部,然后立刻双手握持刀柄,从下至上割开了那人的整个腹腔。

鲜红的内脏撑开切口扑洒到地上,男人踹开惨叫的闯入者,后者踩到自己湿滑的肠子仰面摔倒在地。没有任何犹豫,男人一次又一次地用坚硬的鞋跟踩踏闯入者的脸,直到把那人的脑袋踩碎。

那个人死了。但丁的后背紧贴着休眠仓,强烈的血腥味呛得他头昏脑涨。他甚至来不及看清闯入这个房间的人是男是女,那人就被唤醒他的男人以如此残忍的方式杀死了。

男人把匕首在外套上抹了一下重新收起,看了眼自己溅上血污的鞋尖轻声咋舌。他似是无奈地摇摇头,转向但丁对他伸出手,说道:“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一定是我打开避难所大门的声音惊动了它,后面肯定还有更多——”

“离我远点!”

男人手举在半空微微睁大了眼睛,无处可退的但丁脸色惨白的冲着他尖叫:“别碰我!离我远点!”

走廊里响起了更多的脚步声,还有重物坠落到地板上的声音。但丁听到了那些声响,没有武器,甚至无法自如行动的他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大喊:“救命——!!”

“……你还真是会给我找麻烦。”

说着,男人拽住但丁的手臂一把将他从地上拉起,像对待一只张牙舞爪的野猫那样把他扛到左肩上,左臂扣紧他的双腿防止他掉下去,然后带着他冲出了房间。

只能看到男人后衣摆和鞋跟的但丁惊慌地大叫,不管现实世界过了多少年,在他的意识里他不过是小憩了一会儿,满地的内脏和碎裂的头颅绝对不在他的承受范围内。男人奔跑时的颠簸顶到但丁的胃,匕首割开肚子的画面被但丁不自觉重叠到自己身上。求生的本能使他竭力挣扎,然而男人的力气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任他怎么努力也挣不开男人的钳制。

但丁无法看到前面的状况,他只能听到有更多的人扑向他们,接着是震耳的枪声。弹壳掉落在地,那些人一个个倒下,男人从他们的身旁跑过,但丁的双眼能捕捉到的是那些人绽开血红窟窿的脑袋。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男人把但丁扔了进去,一边对着追上他们的人扫射,一边不定地按向上的按钮,其中一人只差一步就要跃进电梯时,门牢牢地合上了。

嘶吼声逐渐远去,随着电梯平稳地向上升起,世界重归安静。

男人扶着电梯内的把手喘息,等他的呼吸恢复应有的节奏后他收起了枪管还在发烫的枪,蹲下身面对瑟缩在一角,把头埋进了两膝之间的但丁。

“好了但丁,我们安全了。”男人说道,“暂时安全了。”

见但丁抖了一下,把身体缩得更紧,男人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但丁的脑袋,放缓声音对他说道:“我知道刚才那些对你来说还很难接受,不过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

“但丁,是我,维吉尔。”

听到那个名字,但丁缓缓抬起了头。他像是快要冻死了那样瑟瑟发抖,眼中噙着泪,怯怯地问:“维吉……真的是你吗?”

“是的。”

男人的回答如此简单,但丁注视着他的双眼,那双浅色的眼睛也注视着他,不需要更多的解释,一种血脉间的默契使但丁确信男人说的是实话。

“维吉尔!”但丁还是哭了出来,他揽住哥哥的脖子扑进他的怀里,困惑和恐慌全都融进眼泪里涌了出去。

维吉尔拍着但丁的背,轻声安慰自己的弟弟。

终于,电梯将他们带回了地上世界。从储物间里打开暗门,维吉尔将但丁护在身后,他把拇指扣在扳机上警惕着周围的声响,但丁跟在他的后面,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博物馆的大门。

沉重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亲眼看到外面的景色但丁才相信自己真的沉睡了二十年。维吉尔把他带来这里时,博物馆外围满了人,新立起的大理石雕像昂首俯视那些寻求庇护的市民。现在没有人在了,雕像也已经失去了头颅。汽车杂乱的被遗弃在这里生锈报废,那辆当年他和维吉尔花费了无数心血的红色肌肉车也在其中,它褪去了漂亮的漆面,车窗被悉数砸碎,机器盖也被撬开挖走了引擎,给他们留下的只剩一个无用的空壳。

“我也很遗憾。”维吉尔说,他注意到但丁失落的眼神,他们当初那么爱那辆车,可现在它变成了一堆占地方的破铜烂铁。

但丁耸耸肩,故作轻松地说道:“没关系,最开始咱们发现它时它也是这个样子,它肯定还能被修好,总有一天会的。”

维吉尔没有回应,他只是笑了一声,走下了台阶。但丁跟上他的步伐,绕到博物馆的侧巷前,一辆军用吉普车出现在但丁的眼前。

“喔……”男孩忍不住惊叹。这辆车和其他车辆明显不同,灰绿的漆面上除了泥点和些微的划痕在没有其他损伤,车窗完整明亮,向内看里面也没有破损,前排的两个位置空着,而后排被一个巨大的黑色包裹占据。

维吉尔拍打两下前盖,对但丁说:“你是要对它发呆一整天,还是要坐上它赶紧离开这里?”

回过神的但丁一时兴奋得手忙脚乱,看到维吉尔坐到驾驶的位置上发动这台凶猛的机器,他赶紧拉开车门坐到了维吉尔旁边。

“天啊老哥,你从哪里搞来这位宝贝的?难道是偷来的吗?”

透过车内后视镜,维吉尔瞥了但丁一眼,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弧度:“别把我想得那么不堪,她来自我出发的地方,现在我要带你也去那里。”

车轮转动起来,维吉尔将它倒至空旷的车道上沿着来时的轨迹行驶。但丁嘟起嘴,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所以你是有自己的住处了吗?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什么样的地方?没什么,大致就是灾难发生前普通城市的样子。”维吉尔说。

“社区?”

“我说的是‘城市’,但丁,如果你要问就认真听我讲。”

但丁低下头吐了吐舌头,虽说外表已经是一副男人的模样,维吉尔说话的语气倒是一点没变。

“车上有水吗?我好渴。”

“只有可乐,拉开你前面的储物箱就有。”

找到可乐,但丁费了一番力气咬开瓶盖,大口大口喝下了半瓶,那些糖分并没使他的口渴缓解,反而让他更渴了。但丁有些难受,但也无可奈何,他猜干净的水在现在不再是随处可见的了,核爆后遭受污染的水源肯定没法在二十年后就恢复。

“说回刚才的话题,”但丁举着那半瓶可乐重新开口,“你是一个人住吗?住在一座城市里?”

维吉尔微微皱起眉头,反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呃……”还真是个棘手的问题,但丁犹豫了半天,依旧不是很确定:“因为……做你的邻居能安稳入睡吗?这些年里你好像……变成了一个杀人狂?”

一个急刹车,但丁被安全带勒得差点吐出去。他没有抱怨,而是小心翼翼地扭过头观察维吉尔的神色,他看到自己的哥哥依旧板着脸,双眼直视着车窗外,似乎并没有要拔出刀或枪的打算。

“……维吉尔?”

突然,维吉尔的手离开了方向盘,但丁立刻惊叫一声,仿佛他有一条尾巴被踩了个正着。不过维吉尔没有碰但丁,他只是单手捂住嘴,闷声笑了起来。

他竟然在笑,这种时候?但丁错愕地看着自己的哥哥,一时间拿不定主意该跳车逃走还是该放下心来。

维吉尔暂停下笑声,长呼一口气,重新启动了车子。

感受到汽车继续行驶,但丁心中警钟大作。维吉尔从后视镜里看着他,忍不住发笑:“怎么了但丁?你的座位上有钉子吗?”

“有、有吗?哈……我也不知道。”但丁结结巴巴地说。

“那你为什么像是被钉子扎了屁股?”

但丁抿起嘴小声哼哼,视线飘忽不定,手指交叠在一起来回打架。

“啊,我想起一件事,还记得……‘警察会从湖里把你捞上来’吗?”

听到这句话,但丁再也绷不住了,他悲鸣一声,眼泪突如其来就掉出了眼眶。

“不、不要呀维吉尔!我承认是我偷吃了你的布丁……和甜甜圈……好吧还有薯片,但是,你对那些都不感兴趣啊!我只是不想浪费……我……我还不想死!”

看到但丁这副痛哭流涕的模样,维吉尔轻咳了两声,虽然他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声音里多少有了些内疚:“好了好了,别胡思乱想,我费力把你救出来可不是为了找片湖再把你丢进去。”

“那、那你杀的那些人……”

“那些已经不能算作是人类了。”维吉尔说,“你有注意到他们的皮肤吗?”

但丁抽噎着,努力回想了一下:“嗯……好像是被烫伤了一样。没有毛发,皮肤皱皱巴巴的。”

维吉尔点点头:“那是辐射造成的。灾难发生后,有些人暴露在辐射下身体发生了变异,他们虽然还维持着人形,但大脑已经被侵蚀,变成了活死人。它们的视力已经退化,但听觉十分敏锐,它们会攻击任何发出响动的东西,如果你被那些家伙咬上一口……”

“就会变成它们那样?”

“不会。”维吉尔回答道,“会死。”

简洁明了的答案让但丁脊背发凉。不久前在避难所里发生的事,但丁想起自己的表现,简直羞愧难当。

“太可怕了……”但丁后怕地抱着自己的肩膀,“不过是二十年的时间,世界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二十年?什么二十年?”开着车的维吉尔问道。

“当然是那场灾难呀,核爆的蘑菇云……呃,对我来说还是上午的事呢。”但丁说。

“啊这样啊……”维吉尔拉长了声音,但丁有些奇怪,他的哥哥很少会这样说话,而维吉尔仍在继续,“你会这么想……也很正常,不过,但丁……我想这个还是应该尽早告诉你……”

但丁隐约察觉到一丝异样,对维吉尔暧昧不明的话语感到焦躁不安:“告诉我什么?”

“事实上,距离那场灾难过去已经有……”维吉尔停顿了一下,叹了口气,“但丁,已经过去二百年了。”

 

——TBC——

 


 

 

 

 

 

 


评论(7)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弱虫说但右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