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no米卫兵no对家

SY:天生弱虫
AO3:95_BUG
WB:天生弱虫uga-但右only

【DMC】我喜欢的是哥哥但不是哥哥【VD】10

但丁的血泪控诉

10

 

维吉尔敏锐地察觉到了,但丁很不对劲。

今天早上八点,以作息不规律著称的那个但丁,竟然自己从床上爬了起来。不但如此,他还如同青春恋爱故事里男主角标配的妹妹那样一边大叫着“起床了老哥!”一边用自身重量对维吉尔的腰亲切地道了早安。由于但丁和初中女生在体型与重量上有巨大的差异,维吉尔险些在睡梦中长眠。

被以这样的方式叫起来的维吉尔自然是用激烈的言辞将但丁痛斥了一顿,然而这次但丁没有跟他锋芒相对,他只是抱怨了两句,然后递给了维吉尔一个称得上俏皮的笑容。那一笑让维吉尔彻底清醒了过来,他生生从六月的早晨感受到了十二月的晚风,背景音乐是玛利亚·凯丽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然而但丁说到底不是那样的角色,很快维吉尔就抓到了破绽。两人选择在离旅店最近的餐馆吃饭,在点餐时但丁竟然错过了草莓圣代。虽然马列特的草莓圣代大概也没有令人期待的甜美,但维吉尔还是对此感到诧异,他提醒了但丁,而但丁脸上挂着笑,慢悠悠软绵绵地说:“是吗?大概没看到吧~”

大概没看到?这个看似随意的回答暴露了但丁,以维吉尔对他的了解,他可是在酒吧里都要问酒保有没有草莓圣代的麻烦客人。向来不主张在用餐时间东瞧西看的维吉尔摸出手机,打开在手机里积灰的社交软件,看到他唯二关注之一的女邻居最新一条动态发布于今早,配图是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文字表明她今天也有成堆的工作要做,辞职的愿望日渐强烈。

根据现有线索,警探维吉尔推断出有某件大事即将发生,这件事的重要性足以让但丁一时遗忘了他的挚爱,但维吉尔对究竟会发生什么还毫无头绪。

案件的进展陷入了僵局,但丁的反常仍在继续。依照原计划,他们应该于上午九点半动身前往马列特堡。早饭过后,时间才不过九点,可是但丁非但没有提前他们原有的行程,反而将出发时间推后了半小时。但丁拖延的手段之拙劣维吉尔都懒得戳穿,突然头晕?得了吧但丁,头晕的人是不会躺在床上逛宜家网上商城的。

十点,但丁“奇迹般”康复了,昨天萎靡不振的模样都仿佛是维吉尔前半个晚上做的一场梦。从旅店到马列特堡,但丁拉着开始犯困的维吉尔的手,步行前往。

在二十分钟的行程之后,神秘的马列特堡在包围了海岛的稠雾中初见眉目。沉重的积云下,漆黑破败的城堡伫立于断崖上,显露出与之相衬的诡异与不详,中世纪般压抑冰冷的城池被恣意生长繁衍的植被覆盖,塔顶与城墙的砖瓦不知是因为岁月的洗礼还是原就有意为之,仿佛糖浆铸成般呈现出融化的态势。

海风经过这座古堡吹来,其中的阴冷让但丁打了个寒颤。过了桥,褪色的城门敞开着,泥泞的道路上印着密集的脚印,绝大多数都是进入城堡的方向,目所能及的范围内离开的脚印屈指可数。显然但丁也注意到了这个,他下意识地把维吉尔的手攥的更紧了。

“说不定传言是真的,贸然闯入这座城堡的人有去无回。”维吉尔说,不着痕迹地模仿起电台里讲惊悚故事的男主播的腔调。

“不要乱说!”但丁突然提高声音,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有些事没必要,但维吉尔就是想做,对于效率至上的他而言,这种冲动反而更难压抑,他压低声音,故意凑到但丁的耳边,说道:“在火车上我查了这座城堡的资料,据说城主与魔鬼签订了契约,统治手段极为残暴。你知道吗?马列特堡的花园里,玫瑰花从不会枯萎,因为每一粒种子都埋在忤逆城主者的头颅里,它们被用人血浇灌,用枯骨做肥料……”

但丁裸着的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嘶声向后退了一步,维吉尔扶住他的肩膀阻断了退路,继续说道:“我还没说完。后来,两城交战,马列特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敌军的将领和无数俘虏被囚禁在城堡的地牢里。城主让工匠们没日没夜地制作了数百具与人同高的提线木偶,它们全都是中空的,似乎刚好能放入一名成年男性——”

“唔哇——!!”

尖叫声,刺耳,尖细,如同划破云霄直劈而下的惊雷,只可惜它并非出自但丁。

兄弟间的悄悄话结束了。但丁兔子一样从维吉尔身边跳开,两人回过头,同时看到了一个将金色长发高高束起,穿着运动服的女人。这个女人看上去有些眼熟,维吉尔一时半会没能想起究竟是在哪里见过她,但有一点能够确定,这个女人的出现使维吉尔方才的努力全白费了。

但丁冲那个女人招手,就好像他们身处的不是阴森的古堡而是晚上要放烟花的迪士尼乐园:“你好!女恶、小姐!你也是来探险的吗?”

女人脚步踉跄地走来他们身边,明明她脚上穿着的是运动鞋。近距离下,维吉尔迅速地把这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上下打量了一番,他做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毫无疑问她是个美女,这身简单随性的装扮也掩盖不了她的美丽。维吉尔没法否认这点,因为她的容貌像极了伊娃年轻的时候。谁能说伊娃不美呢?那未免太丧心病狂了。

“啊、我……你们,你们好,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你们。”女人说。

“哈哈是呀,好巧。”

维吉尔瞥了但丁一眼,面带微笑语气不善:“好巧?你们认识吗?”

对于这个问题,女人的惊讶出乎维吉尔的意料,她红着脸连忙摆手:“不不不,能被你这么说我很开心,不过并不是那样,也许但丁还记得昨天吧。”

“对!昨天!”但丁立刻接话,用过大的力气拍了拍维吉尔的后背,“老哥你忘了吗?这位小姐昨天晚上也在酒馆里呀!”

“是吗?我还以为你不想提昨晚的事呢。”维吉尔小声嘀咕着,他知道但丁听到了,可但丁装没听见。

“这么一提的话,我好像想起来了。”说着,维吉尔向女人伸出手,彬彬有礼仿佛一位真正的绅士:“你好,我是维吉尔,这是我的弟弟但丁,请问你是?”

“翠西!”女人激动地握住了维吉尔的手,上下摇晃,“我爱你们!我是你们的粉丝!”

维吉尔抽回手,很难想象一名女性竟然有这样的爆发力,不过他更在意的是:“我们两个?”

从古典乐到摇滚乐,维吉尔和但丁无法跨越的鸿沟,这个女人就轻易包容了吗?

不等翠西开口,但丁像一堵墙横插进两人之间,笑声无比生硬:“哈哈哈!哈!能被你这样的美女喜欢真是太幸运了!我们快走吧,时间不早了!”

 

进入古堡的过程异常顺利。不同于恐怖游戏,这里不需要另辟蹊径,城堡的正门没有任何阻碍,就那么坦荡地敞开着。三人,不,应该说是两个人和一个人走进城堡的大厅,其中的景象仿佛直接将他们拉入了迷雾笼罩的历史中。两排爱奥尼克式石柱撑起穹顶,大厅正中是一座雕像,骑士手持盾牌,高举战戟,胯下的战马前蹄高扬,气势磅礴且凶恶。在骑士身后是另一个更为庞大,仿佛能够触及苍穹的雕像,雕像塑造的男人赤裸上身,神情肃穆,他的背后是一对象征着神圣的羽翼,额前突兀地睁开了第三只眼睛,神性与魔性交杂糅合,难以明辨。

两人,但丁和翠西,一人,维吉尔,他们身处这神秘鬼魅的城堡之中,翠西在拍照,但丁在看翠西拍照,维吉尔在看正在看翠西拍照的但丁。

“你似乎对这些很感兴趣?”但丁对翠西说,脸上洋溢着与古堡气氛无关的傻笑。过了两秒,他又补充道:“和维吉尔一起。”

这时的翠西已经找回了绝大多数的理智,虽然她依旧在但丁跟他搭话时误按快门,但已经能够正常对话了,她对但丁说:“游记?听上去不错,我可以试着做一份。”

但丁跟翠西凑的更近,眼睛如星辰般闪耀:“你原本打算用这些照片做什么?会当做写作的参考吗?‘失落城堡里的爱情故事’,听上去很吸引人。”

太刨根问底了吧。维吉尔想,不动声色地继续旁听。

“爱情……”翠西苦笑两声,“谢谢你但丁,很可惜这些照片的用途比你想象的要枯燥。马列特堡与我选择的研究方向相关,我来这里是为了完成我的论文。”

“所以你还是一个学者?”

翠西摇摇头:“我称不上学者,只是一个刚入门的研究生。”

“聪明,谦虚,才华横溢。”但丁一个词一个词讲出来,他深吸一口气,发自肺腑地赞叹,“翠西,你真是……太棒了。”

仿佛被但丁传染,翠西和维吉尔一起呆住了。

维吉尔不知道翠西作何感想,他的内心是一阵翻江倒海。但丁你夸的也太没有节制了吧!聪明,谦虚,才华横溢,这样的人你身边不是一直就有一个吗?他怎么从没听你说过什么“太棒了”?

按捺不住心中的不满,再加上已有的推测,维吉尔一把将但丁从翠西身边拉开,咬牙切齿地说:“但丁,我看错你了,难道你是那种人吗?”

“啊?什么,哪种?”但丁一脸的状况外,那副茫然的表情就像给维吉尔心中冒出的小火苗浇了捧油。声称不认识翠西,却表现的过分亲密,让从小到大的玩伴听自己的情歌,这里却对一个“陌生”女人猛力夸赞。其他诸多两人之间分明发生过什么的证据先按下不表,但丁现在的表现分明就是那种最为人不齿的,最该被唾弃的人!

“脚踩两条船的那种人!”

但丁和翠西同时发出惊叹,只是其中意味各有不同。

“什……船?”但丁抽回手腕,上面已经留下了一圈清晰的红印,“老哥,你果然是还没睡醒吗?我什么时候脚踩两条船了?”

看到自己曾经可爱又讨人嫌的弟弟还在装傻,维吉尔痛心疾首,没想到如今的但丁就只剩下了讨人嫌。回想起小他们一岁的女邻居,虽然也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丁还因为总跟她黏在一起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发展导致维吉尔被高中时的男同学打探但丁是不是单身,但是蕾蒂至少是跟他们一起长大的,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维吉尔再清楚不过,圣诞节时和那个女孩坐在同一张餐桌前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维吉尔周围的温度急剧下降,他哼一声,空气里的水分就结成了冰。对着但丁,同时也说给翠西,他说:“作为哥哥我有义务提醒你一句,但丁,你觉得你这样做合适吗?一个是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个是谁知道你们做过什么的人,你这毫无疑问是在践踏她们的感情。”

但丁开始不耐烦,抓着头发说:“你是在说谁啊,我怎么完全对不上号?”

一旁的翠西莫名其妙地亢奋起来,双手捂在胸口前对瞪向她的维吉尔点头,似乎在传达“我理解,我明白,你们继续”的信息。

真是不可救药。维吉尔叹了口气,目光犀利地扎在但丁身上,用手指着翠西对他说:“既然如此我就直说吧,我是不可能把你交给这个女人的!”蕾蒂勉强可以考虑。

但丁的反应竟然比维吉尔预想中平淡的多,他都做好了打醒弟弟的准备,而但丁只是顺着维吉尔手指的方向看了看翠西,又原路返回看了看维吉尔。不知道是不是维吉尔的错觉,但丁突然脸红起来,他低下头,手指绕着一缕头发打转,声音黏腻的像正在融化的奶油:“我知道了……”

 

What more can I do

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亲爱的圣诞佳节我想要的只有你

You...

是你啊……

 

不对劲,维吉尔注意到了这点,离圣诞节还远的很,这首歌怎么总在我脑海里盘旋?

 

——TBC——

 

 

 

 

 

 


评论(16)
热度(124)

© 天生弱虫说但右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