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no米卫兵no对家

SY:天生弱虫
AO3:95_BUG
WB:天生弱虫uga-但右only

【DMC】我喜欢的是哥哥但不是哥哥【VD】11

“那个但丁竟然——”


11

 

翠西打破了两人间微妙的氛围,她推开维吉尔指着自己的手,严肃地对他说:“很高兴看到你们放弃争吵,但是就事论事,维吉尔,我对你弟弟的喜欢不是想跟他上床的那种喜欢,对你也是一样。你还不了解我,不要随便把我划到敌人的范畴里。”

但丁仿佛突然惊醒,对翠西投去了闪闪发亮的崇拜的目光。鲜少有人敢这样和维吉尔说话,在这之前但丁知道的能够无视维吉尔那与生俱来的压迫感的人只有三个,妈妈,爸爸,还有他,然而每次,前两者都可以相安无事,但丁却总要承受维吉尔的正面反击,令他平添许多后顾之忧。

维吉尔总不会对一位女士做什么吧?但丁这样想着,他抬头看向自己的哥哥,发现维吉尔正用充满同情的眼神看着自己,看得他像背后爬满了蚂蚁一样不自在。

“非常抱歉,”维吉尔说,重新拾回了他的微笑,“有一个但丁这样的弟弟总会有许多令人担心的地方,即使是我,偶尔也会因为担心做出缺乏考虑的事。我向你道歉,翠西小姐。”

“我能理解。”翠西回应到。

但丁颇为不快地蹭到维吉尔身边,质问道:“什么叫‘但丁这样的弟弟’啊?你是因为突然醒悟我是这么可爱,而你是那么混蛋,消受不起‘但丁这样的弟弟’而苦恼吗?”

维吉尔面无表情地摸了摸但丁的脑袋:“乖,乖,握手。”

“去你的维吉尔。”但丁说着,从喉咙里挤出一声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叫声,驳斥维吉尔对他的暗示。

由于城堡里和其他灵异场所一样,靠着神秘的力量隔绝了手机信号,不然在但丁与维吉尔“据理力争”时他的手机会响起提示音,让他看到女恶魔发来的消息:

【女恶魔:我敢保证,他们绝对睡过了。】

 

这座城堡看起来复杂且庞大,但其实留给来访者的探索选择并不多。从雕像两旁的楼梯走上大厅二层,右边的通路被竖起的石板阻隔,左边则断开了两到三米。二楼并没有门,只摆放了一尊肩扛沙漏半跪在地的兽首雕像。三人一致认为没有在此停留的必要,他们又回到大厅一层,面对的分别是一扇红色的门和一扇蓝色的门。

维吉尔推了推蓝色的门,那扇门纹丝不动。但丁一边咋舌一边摇头:“我就说蓝色不是最好的选择。”

维吉尔瞥了他身后的但丁一眼:“你什么时候说过?”

“就在刚刚。”

但丁满怀信心地去推了红色的门,在这扇门被打开的同时,但丁的掌心传来一阵刺痛感,他还听到了玻璃碎裂的声音。

“你们听到了吗?”但丁询问身后的两人,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正在他疑惑时,维吉尔抓住他的手掰开来查看:“不如先关心关心你自己,你没感觉到吗?”

“什么?”但丁看向自己的手心,从虎口到小拇指下方,一条刀割一样的伤口贯穿了他的整个手掌,血从那条细缝里涓涓流出,那伤口把但丁自己都吓了一跳。

“看来是没有,我说的就是这样的弟弟啊。”说着,维吉尔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条手帕,在但丁手上绕了两圈打了个结,“之后洗干净还我。”

“现在还会随身带手帕,维吉尔,你果然是老人家啊。”但丁说。

维吉尔攥起拳头,温馨提示:“不用担心,我这里还有一块能给你捂鼻子。”

在他们身后传来“哒哒哒”的声音,维吉尔回头看到翠西正在戳弄手机,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你在做什么?”维吉尔问。

翠西不慌不忙地回答道:“做记录,我有随时记录的习惯。”

“很好的习惯,我以前也会这样做,”维吉尔赞同道,然后话锋一转:“无奈有一个人总是偷看,看完还要找我对峙。迫不得已,我把笔记本收起来了。”

但丁哼了一段不成调的曲子,用以掩盖他的心虚,来自不同方面的心虚。

走进红门里面,环境突然阴森起来。灰冷的砖石砌成墙壁和地面,从屋顶贯穿而下的铁栅栏将房间一分为二,冰冷潮湿的空气像是从地砖的缝隙中散出,钻进他们的裤腿里。如果说从大厅还能看出这座城堡曾经的辉煌,那么这里则证明了黑暗的存在。翠西在拍过照后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画本和一支铅笔,她在纸上画下了大厅和这个房间的图示,然后用笔尖指着左侧雕刻了两个羊头的木门:“再向前应该是监狱,按坊间传言和我能查到的书面资料,这是城主建来关押政治犯和战争时敌方高级军官的区域。”

“监狱……”这个词给但丁带来了一阵彻骨的寒意。维吉尔注意到了他的异常,问翠西:“监狱里会有木偶吗?”

“没理由没有,”翠西说,“不只是监狱,在城主下落不明前他曾下令制作了大量与人同高的木偶,主流观点认为这些木偶是城主为自己准备的陪葬品,但是因为城主失踪,那些木偶就闲置下来,被堆放在了城堡里,所以木偶在这城堡里可以说是随处可见。”

“哦,那我们最好多加小心。”

但丁目光如炬直戳孪生哥哥的后脑勺,原本他都快抛之脑后的故事又被清晰地回想了起来,残忍的城主把俘虏装进中空的木偶里……晚上那些死物获得生命,在城堡里游荡……

这次由翠西开门。羊头门后是一个长方形房间,依旧由石砖构成,只摆放了一张颜色发黑的木桌和零散的三把木椅。阴冷的空气自左面吹来,那是一扇没有遮拦的拱门,里面黑漆漆一片,借由他们所在房间的光线能看到的只有贴墙摆放的木架和转角处一节向上的石阶。翠西打开手机的手电向内张望,然后第一个走了进去。

维吉尔紧随其后,而但丁迟迟没有挪步。

“怎么了?”

“呃、没什么。”

“那就快跟上。”

但丁点点头,跟在维吉尔后面走上了螺旋的台阶。不能退缩,也没理由退缩,但丁在心里给自己鼓劲,他才不害怕那些木偶,要他天黑后一个人到马列特堡里闲逛都没问题。

石阶并不长,连接的也只是两层楼,两边没有窗户,摆在两边的墙壁里的烛台也没有蜡烛,好在在令人感到强烈的不适之前他们就走完了这段路。说不上意外,上到二楼后他们发现通往三楼的路被碎石堵死了。

第一个走进二楼的翠西用手机的光亮大致照了一圈,发现二楼和一楼的结构一模一样,门也是相同的羊头门,但摆放的东西有所不同,这一层没有桌子,房间中最醒目的是一个斜着摆放的红色柜子。因为窗户被木板封住导致光线很差,但丁在走进去时被地上的某样东西绊了一下。

“小心脚下。”维吉尔扶住但丁,语气听上去像是在责备他。

“我够小心啦。”但丁小声说着,扭头看了看绊倒他的东西。

只看了一眼但丁就后悔了,他为自己筑起的高墙在顷刻间倒塌,感染单个字母命名的病毒的患者成群结对突破了他的心理防线,他们咬他脖子就不说了,还要往他嘴里吐虫子。倒在地上的那东西乍一看像是一个衣衫褴褛,皮包骨头的流浪汉,但是这瞒不过但丁,他一眼就看出那其实是——

“木偶啊啊啊——!!”

但丁猛一个后仰,脑袋狠狠磕到了维吉尔的下巴上。

两分钟后。

“对不起啦维吉尔,我也不是有意的呀。”但丁一边讪笑着一边给他老哥捶背,被维吉尔第三次用幽怨的眼神注视。终于,维吉尔拿开捂着嘴的手,咬字不清地说:“成棱啪,里哈啪了。”

“承认什么?我那只是被吓到了,根本称不上害怕。”但丁说道,双手叉腰并不能增强他的气势。一旁的翠西倒是很佩服他这样都能听懂维吉尔说了什么。

维吉尔扣了扣牙齿,又卷了卷舌头,像面对考试没及格还拒不承认的孩子那样对但丁说:“口说无凭,但丁,如果你没被这里的环境以及我告诉你的传言影响,就拿出证据来。”

平时的但丁一定会凭借自己的伶牙俐齿把不愿意做的事绕过去,可是这次情况不一样,要是他那么做的话肯定会被维吉尔嘲笑胆小,然后他的哥哥还要在他们的积分表上厚颜无耻地给自己加上一分。这绝对不行,但丁绝不允许自己在这里认输,他还有经典的jump scare没有实施,但是证据?这要怎么拿出证据?

但丁向他崇敬的女恶魔递去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对方回给他信任的目光,并双手捧着手机飞速敲击屏幕。女恶魔输入的字符好似直接灌进了但丁的脑子里,他嘶声放弃了这个外援,继续冥思苦想。

突然,但丁注意到了房间中间的柜子,那柜子上面正对的石壁破开了一个大洞,直通三楼。那个洞口看不出是年久失修导致了塌陷还是人为开凿的,但它足够一名男性通过了。

“那就……”但丁久久地盯着那个洞口,下定决心,“就用这个证明吧!我爬到上面去拿回来一样东西,怎么样!”

维吉尔撇撇嘴,衡量过后勉强同意了。

“但是有一个条件,我和你一起上去。”

“一起?啊,我懂了,”但丁坏笑着用手肘戳戳哥哥的胸口,“说到底你还是担心我对不对?真别扭呀,哥哥~”

维吉尔干咳两声,依旧冷着脸:“担心?没错,不盯着你的话我怎么能知道你有没有作弊?”

“你、你以为我没猜到吗?我早就知道了!”但丁说,脸上像拍打了过量的腮红。

翠西抱起手机,在对话框输入如下文字:当着单身女性的面调情,真是一对过分的情侣啊。

 

爬上三楼对但丁来说不是难事,平时在健身房挥洒的汗水没白费。他拍拍衣服上蹭到的灰土,蹲下伸手拉了维吉尔一把。

“好沉!维吉尔你是不是胖了?”

“不要因为自己力量不足就怀疑别人的体重,”维吉尔抬起双臂,对但丁说,“我很有把你抱起来的自信,要不要试试?”

“免了。”但丁摆摆手。他向两人爬上来的洞口下探过头,还在二层的翠西说:“翠西,你在下面稍等一下,我们很快就下去。”

“没问题。”

在这个空档,维吉尔将房间扫视了一圈。三楼和下面两层有了区别,除去结构的细微变化,最明显的是这层的布置比起一楼和二楼称得上是奢华了,靠墙摆了两排书架,地上铺有地毯,在窗子前还放置了一张结实的方桌和与之相配的椅子。这一层依旧摆放了一个木偶,这个木偶比绊到但丁的那个状态要好很多,它站立在墙角,身上的衣服华丽且保存完好,左手半举,似乎手里握着什么东西。

看到那个木偶,但丁的表情不算好,小声念着:“还真的到处都是啊……”

维吉尔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大致翻看之后发现书里记载着的全都是高级囚犯的清单以及保释金的金额。他叫来但丁,把书拿给但丁看,并对他说:“这里大概就是翠西所说的关押敌方高官的房间了。”

提到这个,维吉尔讲的故事又在但丁的脑海里有声有色地上演了一遍。这么厚一本书,每一页都记录了一名犯人的信息,但丁换了一本书,里面也是同样的内容。他退后两步,审视着被书塞满了两个书架,无法想象这里究竟记载了多少人的生死……

生死?

突然,但丁抓住了一条关键线索,这足以他扭转局势,反败为胜。他“啪”地合上书,先是低笑,然后为唾手可得的胜利变成了大笑。

“我可怜的弟弟,你还是躲不过变傻的命运啊。”维吉尔平静地说。

“哈哈哈!维吉尔,看来你还没有注意到啊!我已经抓住了你的把柄,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恕难从命。”

见自己老哥如此不配合,但丁笑得愈发的得意,坚信自己必将凯旋。他翻开书指着书页,说道:“保释金!每一个名字后面都标注了保释金!”

维吉尔耸耸肩:“所以?”

“我亲爱的哥哥,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但丁说,笑容逐渐向反派角色靠拢,“这些保释金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哪个城主会傻到把一桶桶金币倒进木头里?这足以说明,你那个关于木偶的故事是假的!那些木偶没有任何问题!”

在但丁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维吉尔沉默了。但丁听到了掌声,闻到了花香,他张开怀抱,静待胜利向他走来。然而,他所期待的没有如期而至。维吉尔那没有懊恼的叹息,而是发出一声嗤笑。

“但丁,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愚蠢。”

短短一句话,但丁心中警钟大作。

维吉尔悠悠然地竖起一根手指:“第一——”

“又要数‘一二三’吗?”

“别打断我,乖乖听着!”维吉尔厉声道,“第一!我可从来没说有人被关进木偶里,我只是说那些木偶‘全都是中空的,似乎刚好能放入一名成年男性’,是你自己的理解有问题。第二,这么在意我随口一提的事,想必你对此相当害怕吧?”

可恶!大意了!维吉尔果然没那么好对付!

但丁挫败又恼火地把牙磨得咔咔响,从牙缝间挤出声音:“我,没有,害怕。”

“那算你走运,眼下正好有一个让你证明自己的机会。”维吉尔指了指孤零零地站在角落里的木偶,“你去把它手里的东西拿过来我就相信你。”

“哈!这算什么难事!”

不就是拿一个木偶手里的东西吗,这能有什么难!

一步,两步,但丁迈开步子靠近木偶。他的脚步无比沉重,心跳声敲打着鼓膜,但丁咽了下口水,对自己说:加油啊,就快到了,那就是一个普通的木偶,去把它手里的东西拿走!

又是一步,但丁离他的目标更近了,冷汗从额前冒出来打湿了他的头发,视线也因此受到了阻碍。不行,还是放弃吧,做成这样的木偶本身就够吓人的了吧?

“但丁,你是在表演走独木桥吗?”

“……”

不能放弃!这次绝对不能放弃!但丁一咬牙,向前跃了两步。木偶近在咫尺,他闭上眼,挥手抢走了对方手中的东西。

……但丁缓缓张开眼睛,紧攥在他受伤的那只手中的东西压在伤口上,疼痛提醒着他那东西是真实存在的。他放慢了呼吸,一点点摊开手掌,一把古老的钥匙静静躺在他的掌心中。

“钥匙……”辛辣的兴奋在但丁的胸腔里炸开,迅速渗透进他的内脏里,“一把钥匙!维吉尔你看,我——”

——拿到了!

掉以轻心了。有那么一瞬间但丁竟然在期待得到哥哥的夸赞,实际上他得到的是,维吉尔以惊人的速度向他扑了过来,将他结结实实按倒在地。

 

——TBC——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生弱虫说但右only | Powered by LOFTER